花約一星期陸陸續續時間製作完成16孔半音階口琴袋,


也是自己第一次嘗試使用"若山雅子"美式拼布風和俄羅斯刺繡作品。



源起:陳永河老師口團練時吹著這把口琴,說音色非常好聽,而且很好吹奏,



因為是絕版口琴,所以價格大約在2~3萬台幣左右



於是我上美國E-BAY連續標了好幾次都沒得標,



觀察通常若賣家願意寄國外得標價格會落在300~500美金之間。



最後我發現這把口琴很舊、沒有外盒、賣家只寄美國,



後來我問一下賣家,若得標她願意幫我寄回台灣;



就這樣我以150元+運費25元美金標到,收到後我寄給雙燕樂器公司換所有膠膜、清潔、調音又花了1200元,



所以整把口琴大約花了6千5百元,但經過雙燕樂器整理後,整把琴像是新的一樣!!


先介紹這把口琴:


            華人口琴大師黃青白 CBH是黃青白英文名字Cham-Ber Huang的縮寫


,他正是這系列口琴的設計者


 「這款口琴用高抗衡塑膠製成,結構有另外音箱,半音按鍵在下面,是有別於所有半音階設計」


  她同時也算是口琴家的夢幻琴之一,但由於成本太大、加上很多設計零件和很多半音階規格都不相同,


所以最後導致"停產命運"。



 


我買到這把口琴,過程也有點曲折,等了將近一個月才收到,


當我付款後,賣家完全沒給消息,我還以為遇到"詐騙",


後來十多天後上PAYPAL申訴,最後期限賣家她回信跟我說:


因為生小孩早產,所以才失聯,最後賣家用USPS寄給我(我是付first class maill 的錢)


還加送我一把民謠口琴~~


 


      我在試吹CBH2016覺得˙非常輕鬆,中音音色甜美,


但缺點是高音不明亮,快速音階滑動塑膠不易移動~~總之算是一把有特色的琴。



 


因為要做俄羅斯刺繡,所以我做了功課,


買了評價很好的COSMO 日本純棉原裝進口


號稱不退色繡線套組 420色,


花很多時間整理到線板,


至今還沒有整理完說




完成的刺繡"鳥"~~下面sjy是我英文名子縮寫




若山雅子 最常使用的  特色  紅色+藍色的繡線方式




使用俄羅斯刺繡"葉子"




次羅斯刺繡"房子"




俄羅斯刺繡"花朵"




最後繡上自己的名子~~



鬱金香拉鍊頭



 


完成A面照



完成B面照




拉鍊包在滾邊裡面喔~~



打開可放一把16孔半音階口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