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bie works all day and parties all night!


台灣翻譯為上班芭比或淑女芭比(day to night barbie)


她是我生命中的第一仙芭比



 


小時候被這仙芭比的廣告吸引~~可以連結觀看


http://youtu.be/Fgei8_Xx2v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gei8_Xx2vE


 



 


她是1984年台灣出生的芭比,


由於世界潮流,芭比也加入了上班行列 



 


晚上就變成熟女和肯尼約會去了!!


 




包裝盒的側面廣告相片



 


她是我小學3年級考試前三名媽媽讓我自己挑送我的禮物,


是1984年台灣製作~~~


當時小女孩夢想就是買芭比娃娃,


我想了很久才選這上班芭比(淑女芭比)


原因是她可以換成兩款衣服讓我玩娃娃角色扮演,


對小朋友而言,等於是買了 2仙芭比娃娃。





小時候她是我最常帶去和鄰居家姐姐一起玩的芭比,


另外一仙很愛的是Peaches 'n Cream Barbie & 仙女芭比



 




 


我的上班芭比(淑女芭比)不知道何時不見自己也不知道?


因為國小高年級後就不玩娃娃


我想是我在外地讀書時媽媽幫我清理掉



 


最近發現網拍有她的蹤跡(是原版的骨董貨),


於是買回回憶那段愉快的童年~~




 


上班芭比,當時算是娃娃中配件很多的一仙!!




 


裙子翻過來~~~~




 


變成約會的小公主~


 


原版的發現頭髮橡皮筋已經斷裂,頭髮也比現在的芭比少


眼妝也不是很細膩~~~~~


但是卻非常有味道...........


她不變的還是甜美的笑容和傲人的身材!!




芭比簡史


1.      德國娃娃碧兒莉莉(bild Lilli)1957Mattel創辦人露絲.韓德勒女士(Ruth Handler)女士在德國渡假時,無意間發現這個11.5吋,三圍391833的女孩。回美國後露絲馬上將碧兒麗麗的肖像權談妥,加以改造,並以小女兒芭芭拉(Barbara Millicent Robert)的暱稱芭比(barbie)來為碧兒重新命名。


2.      這本1977年出版的收藏家芭比年鑑,詳細刊登各款各式芭比造型和配件,是收藏骨董芭比的寶典,進而提升芭比的收藏價值。


3.      80年中期,美國州際聯盟娃娃俱樂部(United Federation of Doll Clubs,簡稱UFDC)打破傳統,首次讓芭比娃娃出席娃娃博覽會,混含骨董和當代的收藏型娃娃一起展出,當時參展娃娃身價大約都在2.5萬美金,相形之下芭比價格時分突兀。然而簡單精細做工兼具時尚潮流贏得與會人士的讚賞。


4.      1986年在芭比回娘家聚會上,美泰兒推出第一款針對收藏家所設計的陶瓷芭比藍精靈。因為陶瓷材質姿勢僵硬固定不能隨便把玩換裝,沒有能得到忠時芭比迷的青睞;歷經五次芭比大會,美泰兒才了解收藏家需求,開始設計包裝精美服飾流行娃娃,此時就是收藏型芭比出現的時候。


5.      1988聖誕假期上市不過才25美金,隔年卻漲到225美元;美泰兒深信只要娃娃精美,價格還是可以讓一般人和收藏家接受。


6.      90年代美泰兒重金禮聘以戲劇性華麗裝扮文明於好萊塢的設計師包柏.麥基所設計的金芭比”125美元高價上市,引領芭比進入收藏娃娃的另一高峰。


7.      20世紀90年代世界著名設計師加入芭比設計行列。


8.      1995台灣美泰兒分公司成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