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製造者2《蔣茉莉•方既寬》雙鋼琴演奏會

















主辦: 林大海錄音實驗室 台南市愛樂協會 尼可樂工作室 0928771592



 




 

 

演出日期/Date     2011/03/16   (三)19:30

 

臺南市立臺南文化中心演藝廳(中華東路3段332號)

 

鄰居是國樂老師,她的女兒也是鋼琴老師,

之前我和她聊天音樂會的事情,因此有些音樂上交流~~

這星期她拿了兩張票音樂會給我,我開始策劃帶小朋友一起去聽。

因為我們只有三個人,所以我又上網在兩廳加購一張票,並到7-11取票。

 


 

因為時間是星期三晚上,所以我下班後必須打理兩個小朋友,

前一天和小朋友討論後,決定去肯德基簡單吃晚餐。

 



 

平常我不喜歡小朋友吃這些速食,所以今年都還沒有帶過他們吃速食

前一天我上網做功課,列印優惠券,果然省很多~~~

小慶吃的玉米使用優惠券只要10元,我們一共買了:

 4支玉米、百司吉、5塊雞塊套餐、墨西哥沙沙霸王捲、玉米濃湯和飲料,只花340元

 


 

小朋友們吃得很滿足~~(瑋瑋鼻中間痂皮是哥哥玩時抓傷的)

 


 

 

天才製造者甫於2010年邀請德國弗萊堡音樂院貝爾松教授首次來台演出,

由北到南在台灣造成一股旋風。

2011年繼續為聽眾邀請到國際知名的鋼琴家蔣茉莉及方既寬,

搭配青年菁英打擊家Nana Formosa二重奏,

在府城為聽眾帶來德意志、南美及匈牙利作曲家的經典作品的精湛首演。

 

下圖為漂亮一本導覽手冊

 


 

購買本場音樂會票券可於音樂會現場免費兌換天才製造者現場演出CD一張。

我對換了導覽手冊 ,後面放著一片贈送光碟。


 


上半場準備雙鋼琴,演出曲目:
布拉姆斯 海頓主題變奏曲,作品56b
J. Brahms Variations on a Theme by Joseph Haydn for Two Pianos, Op. 56b
瓜斯塔維諾 三首阿根廷浪漫曲
Carlos Guastavino Tres Romances Argentinos for Two Pianos



介紹一下演奏家兩位演奏家


蔣茉莉:


            為美國Peabody音樂學院鋼琴演奏博士,紐約Frinna Awerbach國際鋼琴賽得主,


            行政院僑委會之「海外優秀華僑青年」,新竹教育大學音樂系所/交通大學音研所專、兼任教授。


方既寬:

              2003法國Merignac國際鋼琴賽得主,Robert Canetti 國際音樂節之指定鋼琴伴奏家,

              現任職法國巴黎市立音樂學院。

 


 

這有一個很好聽的演奏版本,可以參考! !

Brahms Variation on a Theme by Haydn - Part 1


 




Brahms Variation on a Theme by Haydn - Part 2


 


 

 

下半場除了兩位鋼琴家外又加入打擊樂,演出曲目:
巴爾托克 雙鋼琴與打擊樂器奏鳴曲(1937)
Béla Bartók Sonata for Two Pianos & Percussion (1937)

 

打擊功力真的太棒了

 

打擊樂雙重奏演奏家:

張育瑛 &    鄭雅心  

以Nana Formosa之名獲2009盧森堡國際擊樂二重奏大賽季軍。

 

 


 

 

我有買一片會場出售的蔣茉莉老師光碟!

 


 

曲目如下

 


 

 

沒想到雙鋼琴可以表現這麼"交響化"

另外加入打擊樂後,真的很像小型交響樂團,這場演出非常精彩。


結束後在大廳和兒子合影留戀(老公沒有參加,因為還在上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