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買了日本和服經典老店Annz杏子娃娃官方拆賣衣服;


因為聽說是按照真人作法縮小去做,包含連布料都是縮小比例織布。


但收到時覺得很失望,因為並非全內裡,


上半身都是單片布,而且也沒有考克,襦絆也是沒內裡沒考克~~


後來又看到Tony提到即使連日本和服達人的作品也沒有麻吉做的精緻;


(因為麻吉習慣也是全內裡處理和服)這時我對日本所做和服產生不信任感。




直到上星期買了Dolly.dolly日文雜誌第12集專門介紹日本和服特集作法,


原來Annz娃娃不完美和服作法才是是正確,


回想Tonner所說日本和服達人被我暗暗批評不精緻法應該也是最正統的;


才發現自己是井底之蛙,接著按照和服書和Annz娃娃剪裁做法試做一套和服




這是紅色襦絆(就像是內衣吧!!),


和服上半身側面左右側開大約要開到口綁帶子位置(大約腋下6公分)


 


我的做法還是和書有點不同作法,


不同之處在於我加了所有布邊考克、上半身背面我只裁r剪一片(省時)




打開裡面,和服內裡只加下半段裙身,


其他沒加內裡部份我一樣有考克處理,


側身腋下也是留6公分不車缝,這樣帶子才可以穿過綁好。


~~綁好帶子,穿了襪子~~


我第一天晚上做和服,第二天做絆儒+腰帶,


還沒有時間做其他配件,襪子是去10元商店買毛線指套,穿起來剛剛好




我自己最滿意的地方是腰帶


看書上寫原來腰帶除了厚布襯外,還要鋪棉;我看Annz娃娃也是有鋪棉





因為還沒找到適合布料配,所以衣服基本上還少腰帶上那一條"帶揚"


這套和服布料是塊伸縮棉布感覺有點像縮緬,


製作時發現伸縮布會越做越大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