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我只想要練習作一朵"山茱萸花" 製成口金包.......


但發現後來"一發不可收拾"


做了四天終於完成,因為每天工時約6小時,


下班後都作到晚上12點左右(早 6點開始做到上班前)~~~~


 


下圖是在自然光線下拍照的完成作品!!





緣起:


我翻閱家中的拼布書"60款珍藏的拼布包"下圖是翻拍於書本照片,決定練習作一朵山茱萸花


 


我在家整理資料發現Judy 去年娃聚也拿過 山茱萸花提袋 講義分享,


        不過講義花朵做得比較簡單但沒繡線花朵鋪棉,所以不夠立體!!(日本書比較精緻)


          袋子部分Judy講義比較複雜、還加包繩和袋子拉鍊滾邊,


            但我不用講義做法是因為袋子太小,這樣使用比較麻煩....


 


 


 




先挑選家中現有的布料配布(配得好久)





 



完成部分山茱萸花的拼接



 


正面對正面縫合~~



 


翻回正面後整燙



 


接下來完成其他共四片~~



 


完成圖





 


花瓣前端鋪棉繡上2股白色繡線"毛邊縫"


中間貼布縫上"圓點"~~


 


因為花朵太大,無法做8.5公分口金包,所以我才決定多作一朵變成手提袋,


也因此落到"日夜趕工"的狀態





 


完成兩朵後,加上中間咖啡色繡線所做的""平針繡"固定成立體狀,


然後車縫上表布鋪棉壓線60度角2公分成"長菱形壓線"。





 


表布正面是兩大朵山茱萸花,


背面我故意作一朵縮小70%的山茱萸花如下圖比例,


之後再上一字拉鍊口袋增加使用的功能性



 


下圖是完成內裡布我想一下設計多功能使用裡袋


包含上一字拉鍊、貼布口袋、手機袋


 



 




因為組裝過程複雜,直接跳過到完成品


完成品都是在自然光線下拍照~~~







 



我很滿意這次的配布顏色~~



 


老公還問我是否要拿去販賣


感覺作品有受到人肯定~~


不過我跟老公說"賣不到材料錢和工錢"


因為通通是進口日本棉布、車線和繡線。


 


背面的一字口袋,這口袋我做得很辛苦,因為拉鍊大約 2吋


懶得騎來回40分鐘專賣店裡買,自己在家拔鐵製拉練尾做成正確長度花約一小時!!


完成後還是很滿意!!!







因為不想背面"黑壓壓"一片~


背面自己設計的小山茱萸花,在黑底布料下格外顯眼!!



 


背面山茱萸花我是使用咖啡色繡線繡"平針繡"固定,


因為和壓線後含鋪棉表布一起繡,所以非常牢固。



 


一字口袋空間很大,可以放很多東西。



 


裡袋空間可以放手機和雜物



 


內袋也做一字口袋,可以放私密重要的物品。



 


完成大小~~~這張圖拍得很辛苦,因為要一手拿相機,一手拿袋子!!!


過年娃聚前完成作品,也算是不辜負Judy 的心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