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公司最近從大陸來了一批陸幹,停留在台灣訓練時間1~3各月不等,


休假期間老公"老板"要求每個課長要輪流招待他們去玩;


雖然我們租屋住在台南,可是老公假日ㄧ定往他高雄家跑,所以老公基本對台南都不熟


老公問我是否有好地點可以帶,我說到高雄要看夜景吃餐廳;


來台南古都就是看古蹟和吃小吃~~~~


討論過程中老公還說要去七堵..............我說"看鹽山"太無趣了吧!!!


之後老公決定接受我提議,我建議安平古堡-----億載金城----小吃或五角船板。


中午在台南火車站載到3位陸幹(大陸幹部右起三位)我了解之前課長帶他們去哪裡玩?


他們說有去高雄夢時代、億載金城、孔廟(我心中os好佳在沒有去過安平古堡)


於是往安平古堡去,到安平古堡我請解說員幫忙解說(雖然我去過多次,但真了解有限)


解說員非常幽默,歷史、地理都說的非常生動有趣~~我聽的很入迷;


但陸幹中有人似乎沒有什麼興趣聽解說员說,


偶爾解說員幽默開玩笑說:請你們不要打台灣~~~我和老公頭尷尬上出現"三條線"


不過倒是有說出我心裡的話~~~~~


經解說員詳細說明台灣歷史,我覺得灣是獨立,不屬於荷蘭、鄭成功、日本人、國民黨或中國大陸。



結束精彩安平古堡之旅後~~~


前往德記洋行,http://www.ylib.com/taiwan/tainan/city/anping/ap5.htm


日治時期,總督府透過壟斷市場的專賣制度,和日商聯手排擠其他外商,致使洋行紛紛關閉。 1911年,安平德記洋行結束營業後,日人將它改設為「鹽業會社」;光復後,再改為「台南鹽場辦公廳舍」。民國68年,由台南市政府規劃為「台灣開拓史料蠟像館」,藉著栩栩如生的蠟像,展現台灣先民的生活型態。


裡面有"大員先民歷史蠟像館"所謂"大員"(念台語)就是台灣早期名稱,我跟老公解說著"大員"發音由來裡面陳列物品幾乎跟中國大陸無關,有荷蘭先民、原住民、日本等....


在德記洋行旁有安平樹屋,樹屋原本是洋行倉庫,因為荒廢百年,榕樹生成奇妙景象。


樹屋我相當喜歡,若要詳細介紹恐費ㄧ番功夫;有興趣請連結


http://www.ttvs.cy.edu.tw/kcc/960220t/a1.htm




離開安平樹屋,我們來到東興洋行


洋行是鴉片戰爭以前,清廷特許在廣州經營對外貿易的行號,也是近代外國商人在中國設立的企業機構。 清咸豐8年(1858年)中英、中法簽訂天津條約,清廷除開放大陸沿海的通商口岸外,在臺灣也開安平、淡水兩口岸。


建築
1860年代,隨著外商到台灣設立分行,典型的西洋「殖民地式建築」也紛紛在台出現:斜屋頂、高台階、磚造樓房、拱圈迴廊及寬闊的庭園……,形成了這些建築特有的風格。今天的德記洋行,保有許多明顯的特色,是瞭解洋行建築不可或缺的材料。全棟的建築風貌──兩座並排的「歇山」式屋頂,呈現出穩重的灰黑色,配合雪白的雙層拱圈和綠釉瓶欄,整體外觀顯得極為簡潔明朗、氣派大方。


德記洋行讚在有結合民間商店,我們點黑麥啤酒和德摑豬腳、香腸、薯條當下午茶點


超級推薦"德國香腸"~~~~~~~~~~~~~~~~太好吃了!!啤酒也很讚!!


我也請陸幹可以到洋行裡面參觀,之後ㄧ邊用下午茶、一邊聽現場演湊;


結束後我跑去和演奏著合照....哈哈這就是我要排這樣行程原因ㄓㄧ


晚餐帶陸幹去吃周氏蝦捲,周氏蝦捲真的很好吃、魚羹、香菇飯...讚啦!!


另外特別推薦喜歡吃杏仁的人....不能錯過杏仁豆腐。


這一下午到晚上時間,我玩的很開心,也吃的很飽,我們看了安平運河旁美景~~


回程廣播一直報導選舉內容,


和陸幹談一下,中國大陸教育覺得台灣是大陸的一部份~~


而我小時後被國民黨教育要"反共大陸解救生活在水深火熱的大陸同胞"(不是反清復明喔)


現在的我覺得如果台灣強壯,應該要獨立;


如果要成為日本或美國ㄧ州也可以(因為西瓜往大邊)....


至於中國大陸等中國大陸全民比台灣生活富裕、民主再來談統一吧!!


------------------------------------------------------------------------------------------------------------


雖然蔡振南這首歌"母親的名叫臺灣"我是因為選舉第一次聽到,


細細聽歌詞讓我感到震撼~~~當場有想哭的感動~~~


讓我們大家一起愛台灣~~~~~~~~~愛到最高點!!




母親是山 母親是海 母親是河 母親的名叫台灣

母親是良知

母親是正義 母親是你咱的春天  

兩千萬粒的蕃薯子

未凍叫出母親的名  

親像啞狗壓死子

乎人心凝捶心肝  

兩千萬粒的蕃薯仔子

嘸通惦惦嘸出聲 勇敢叫出母親的名 

(台灣哪) 台灣哪

(台灣哪) 台灣哪 你是母親的名  

兩千萬粒的蕃薯子

嘸敢叫出母親的名  

台灣甘是彼歹聽

想到心寒起畏寒  

兩千萬粒的蕃薯仔子

嘸通惦惦嘸出聲 勇敢叫出母親的名 

(台灣哪) 台灣哪

(台灣哪) 台灣哪 (你是母親的名)  

母親是山

母親是海 我愛你 



母親是山

母親是海 母親是河 母親的名叫台灣

母親是良知

母親是正義 母親是你咱的春天  

兩千萬粒的蕃薯子

嘸敢叫出母親的名

台灣甘是彼歹聽

想到心寒起畏寒  

兩千萬粒的蕃薯子

勿會當叫出母親的名

親像啞狗壓死子

乎人心凝捶心肝  

兩千萬粒的蕃薯仔子

嘸通惦惦嘸出聲 勇敢叫出母親的名  

台灣啊

台灣啊 你是母親的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