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鄰居音樂老師給我的好訊息~~



由台南市愛樂協會舉辦孟德爾頌200年誕辰紀念音樂會


9月27日星期日晚上7:30


台灣文學館演講廳盛大演出,免票入場。




愛樂協會表示這場音樂會本來是預定父親節演出,


可是遇到88水災不得已只好延期,


下面是原本8月8日預定演出的曲目:



因為小朋友已經讀國小一、二年級


應該是要學欣賞表演藝術的禮儀~


一星期前跟老公討論後,決定全家去觀賞...



直到昨天下午....也就是演奏會當天


老公和兒子都想在家"休息或看電視"


但在我堅持下大家只好"遵守諾言"一起參加~



我們提早30分鐘進場,因為我想找好位置!!


之前也和兒子溝通禮儀問題..


大兒子很清楚, 並且很遵守規範外,還教弟弟做好榜樣。



在等待中.......兒子異常克制安靜,等待中看導讀及擺姿勢讓我拍照。



 


後來改期後有幾個音樂家課程(有些是老師)無法參與有改曲目如下


這次演出除了紀念孟德爾頌200年紀念演出世界名曲之外,



中場星弟弟完全睡著了....


但是弟弟上半場雖然有點入睡,


聽到鼓掌還是會反射性很敬業拍手....我都快笑翻了!!



也特別安排了出身屏東大武山排灣族災區的原住民歌手Lumasan演唱三首動聽原住民歌曲,


以表示對災區的一個追悼安慰、鼓勵,實在值得大家前往欣賞。



記得出發前,老公還問我"免費音樂會好聽嗎"??


我說演奏家都是國際水準的...


而且現場都有影像導讀~~~~


我有反駁說像國際這麼有名音樂劇貓cat" ,


在台北場都是爆滿,我在高雄看還很多空位...


南部民眾家庭比較不習慣生活中培養藝術,  導致藝術家都只在北部演奏居多,


所以我們喜歡藝術的,通常都要到北部才有機會看到大型表演。





結束後, 老公一臉很滿意,現場演奏很震撼!!


弟弟也很滿足"睡覺"


哥哥小慶收穫最多....


因為他看到現場大小提琴...鋼琴四手聯彈...女高音唱花腔(花舌)


結論:要多讓家人接觸這些藝文活動,會有不錯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