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柏慶 (4).jpg

 小兒子瑋瑋自從有Bass口琴袋後,還提醒我說"要做哥哥的chord"口琴袋

和弦口琴袋 (1).jpg

 於是我開始打版,想像該如何設計兼顧使用便力性

和弦口琴袋 (8).jpg

 完成後上面平放圖

和弦口琴袋 (9).jpg

深咖啡色5v塑鋼拉鍊,選用訂製深灰銀燈泡頭"雙頭"

和弦口琴袋 (2).jpg

側邊圖,最難就是轉彎"出芽"車縫~~~拆了很多次,

相當厚,很不好車縫

(因為周圍上下都燙了牛津襯+後布襯+內裡鋪棉布)

和弦口琴袋 (6).JPG

找主表布適合位置,到處繡上兒子的英文名子"paddy"

和弦口琴袋 (3).jpg

内裡是鋪棉進口防水布,特別說明,

我內裡原本想用現成滾邊車縫,

最後為了精緻還自己裁布後手縫滾邊,

這樣大的袋子手縫滾邊整整花了兩天共花了5小時,

總結雖然花時間手縫還是漂亮自己不會後悔。

和弦口琴袋 (7).jpg

 手把位置考慮很久,

為了美觀和堅固決定不放上方織帶放側邊,

像小提琴盒一樣

後背織帶放下面,這樣背起來比較好看又堅固。

和弦口琴袋 (4).jpg

拍照手把、背袋的各個方向,

另外為了挺,原本想底部放入塑膠底板,

無奈市售的塑膠底板最寬 60公分依然不夠長,

最後周圍上下都燙了牛津襯+後布襯+內裡鋪棉布

和弦口琴袋 (5).jpg

 打開裡面有我訂製的口琴盒,

因為當初這把honner和絃口琴是在美國E-bay標$200 usd,

寄回台灣郵資$48.usd .

美國賣家是整理家裡發現的這把老和絃口琴,當時盒子以已經破損,

我又在花了 1600台灣訂做原木盒含雕刻上環保顏料漆,

口琴全部送雙燕換掉所有膠膜、調音、清潔5000元

所以整把琴大約1萬6千元,不過這把老琴木格音色相當美,

現在honner 和絃口琴也不再出產木格的,而且一把定價5~8萬間

 劉柏慶 (2).JPG

兒子身高160公分示範拿和絃口琴正面

劉柏慶 (3).JPG

手拿背面圖

劉柏慶 (6).JPG

背起來背面圖

劉柏慶 (5).JPG  

完成後側背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