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加布得布相約Part 8---護照夾  

護照夾,我決定使用倆小無猜 圖案



我都是堅持棉布買日本外;先染布也希望都買日本的。


日本先染布價格都在260~280元/尺,有一回我去鑫瑋布莊看到一模一樣的先染布,價格只有140元/尺,我拿起手上剛買日本布一比,顏色一模一樣,但是"手感不同",是台灣做的。


聽說韓國和大陸也有做,但是對我而言真的"摸得出來",除非買不到日本進口的先染布才會買其他的搭!!!


      還有...大陸顏色出很多(比日本原設計多)但是有色差;而台灣被日本授權沒色差,但有材質差異);就像是一本拼布書日本、台灣、大陸印刷顏色、紙質有差,日本最好,但同樣一本書價格日本大概8~900元,台灣出版3~400..大陸1~200!!不過我一定不買大陸書,印刷、紙的品質真的非常差。


簡述製作過程


拼圖、鋪棉、手縫壓線表布


 



 


滾上亮粉紅條,增加亮度



 


內裡使用進口日本棉補,比較厚外、顏色、質感都很優!! 



 


下圖是完成後正面圖


原本考慮可可色皮扣,最後比對考慮縫上粉紅色皮扣


正面皮扣~~~我改了一下,縫在滾邊裡面,雖然很不好縫,但縫起來效果很好。


另外~~原來皮絆釦周圍的"白線",我也拆掉改成粉紅色線



 


打開內裡可以裝很多。



 


扣上粉紅色皮扣 



 


完成背面 



 


側邊特別裁剪花 



 


另一側可以看到粉紅色內裡和皮扣相互輝映



 完成手握大小


請連結其他人作品


相約Part 8---作業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